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黄剑雄校长参加化工与药学院科研平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9 14:16 李波 

7月5日下午荆楚理工学院黄剑雄校长在教学楼B2-404会议参加化工与药学院科研平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化工与药学院党总支科研平台支部书记范伟伟组织大家共同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

与会代表们结合会议精神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刘善培表示,学院要进一步结合实际,以服务荆门市为重点,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建立有效的实习实训基地,以企业专家参与编写人才培养方案为载体,找准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需求方向的结合点,着重提高学生应用技能,加强服务企业能力。熊艳谈到,作为教师要把上课作为第一责任,育人是关键,课程门门讲思政,处处讲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不断寻找新角度,精心改进教学方式,坚持学习不懈怠,确保工作到位。袁庆节提到,在学校老师是第一身份,不是学生太懈怠,而是老师太放松,作为老师应要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倡导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学院院长熊航行以“打造化药特色推进转型发展”为题向黄校长作了学院工作汇报,一一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招生专业、师资队伍、学生班级情况、教研室设置、实验室实训车间等方面。谈到学院发展重在六个方面:一是建设重点学科,打造特色专业;二是修订培养方案,加强教学改革;三是注重师德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四是深化校企合作、建强实践基地;五是创新科研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六是培养综合素质、提升学生能力。同时希望学校在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教学工作量认定和年度奖励绩效上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服务指导。

黄校长对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称赞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有思路;师风学风示范引领有亮点;产教融合接地气有特色;从严治党真抓实干有力度。同时也提出学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申报硕士点为重点,注重转型发展,谋划科学定位。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加速资源整合力度,实现优势特色学科硕士点申报新突破,推动校企合作改革新模式,凝练彰显发展新特色,突出党建引领新风尚,树立教师评价师德为先新标准。最后,黄校长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二级学院发展,希望化药学院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