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刘生鹏教授为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8-09-22 08:02 李波 

9月20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刘生鹏教授在化工与药学院作了以“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之经验浅谈”为题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程远志、校教务处副处长路华清以及我院教职工50余人。

刘生鹏教授从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理念以及实施三个方面来分享多年来积累的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表示专业认证是以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成长为核心,提出了长期工作以来领悟的三大新理念: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二是要以结果为导向,三是以持续改进是否始终符合培养需求为标准。提高认识是前提,吃透标准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刘生鹏教授特别强调,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组织工作容易出现的“三多三少”的问题,即专业学院动得较多,学校动得较少;管理人员动得较多,教师动得较少;材料准备得较多,深入思考得较少。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相关内容与刘教授进入深入探讨,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理清了思路,希望刘教授对目前我校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及实施过程给予指导,补短板找差距,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在2010年通过专业工程教育认证,2013年、2016年都通过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复核。刘生鹏,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化学反应工程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反应工程国家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刘生鹏教授作为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负责人,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也有丰富的实施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