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开展“在应对挑战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
2018-11-09 14:13 刘本权 

2018年11月4日晚上19点,由化工与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定强,在教学楼B2-305给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成员、部分班干部举办一场题为“在应对挑战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形态教育党课。

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本权老师主持。刘定强副书记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挑战及如何科学应对挑战两方面进行讲述。刘书记以大量的案例说明“敌对势力确实存在且离我们不远,甚至就在我们身边。” 强调敌对势力对高校的渗透愈演愈烈,有些优秀学生经不起金钱的诱惑,做了敌对势力的俘虏,走向了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受到了法律制裁。要求广大同学要认清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的目的就是要颠覆共产党的领导,破坏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好局面。随后刘书记从“不愿亮剑、不敢亮剑、不会亮剑”三方面指出我们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最后,刘书记又从互联网、个人能力素质提高等十五个方面谈了如何科学应对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有为青年。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同学们专心听讲,次序井然。同学们表示,这次党课讲的非常好,提高了大家对意识形态的认识,深受教育。16制药工程2班的杨曼同学在党课后说:“在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我们都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多变中把握正确方向,永远保持理想信念的纯洁与坚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