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9-06-06 09:38 刘本权 

2019年6月5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B2204,化工与药学院16制药工程1班迎来了班级联系老师——黄剑雄校长。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黄校长先与班上同学一一认识,了解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班主任姚明老师给黄校长详细介绍了课程开设、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班长刘锦明同学也向黄校长表达了自己到大学以来的感悟:大学生活很充实,除了学习以外,个人锻炼的机会比较多,班集体建设也更加多样化。

黄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压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奋斗历程,正视压力和责任,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二、人必须要有信念,不管面临什么困境,信念绝对不能倒,始终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念,将会受益终身;三、从改革开放的精神中,学会开放自我,学会包容、感恩,与人相处要多看别人的优点,看待社会问题,要学会看主流。随后,黄校长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多看书、多历练,学会“深度思考”,提升自己的内涵;二、养成良好的习惯,反思自己的不良习惯并加以改正;三、对待事物要充满热情,积极主动,和人相处要友爱互助。年轻人不要怕犯错,就怕不做事、没事做;四、做事从“小”做起,小事情积累多了,一样不比大事情差。“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我们一定要谨记这句话。

黄校长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该班陶玉玲同学说:“听了黄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确实,人应该要有坚定的信念,同时也要有一颗奋斗的心。作为年轻人,对待困难,必须要树立不怕吃苦的信念,只有努力、奋斗过了,才有机会摘得成功的果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