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李光兴教授做客荆楚大讲堂
2019-11-15 11:30 朱士荣 


11月13日晚19点,化工与药学院在教学楼A2305开展题为《现代化工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与进展》荆楚大讲堂活动。讲座由化工与药学院王洪林副院长主持, 原华中科技大学李光兴老师主讲。学院两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从现代化工在能源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环境工程、地球科学、空间科学、核科学等各个领域中的应用,阐明人类所有物质文明都与化学化工是密切相关的,化学化工有责任、更有能力在提高人类生活品质方面作出巨大贡献.

李教授以我们公共出行涉及的氢燃料电池,手机中的锂离子电池,化工与药学院在研的玻璃面板蚀刻中高浓度含氟废水治理项目、VOC治理项目为例,着重阐述了我们身边的化学化工。

李教授还和在场的年轻学子就化工这一学科的前景以及相关专业今后四年课程的学习作了深入的探讨。本次讲座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化学化工的热情,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从现在就开始联系学院老师,抽出课余时间,参与到我们学院的科研课题,为将来投身化工建设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