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顾彦龙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9-11-11 08:20 李立 

11月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顾彦龙教授来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顾彦龙首先在B4-205教室作了题为《基于溶剂、助剂的化学合成体系绿色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工与药学院院长助理李立主持,全院近200名师生参加。

顾彦龙从传统化学合成存在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合成体系绿色化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在催化功能性生物质基溶剂、离子液体介质材料,以及通过助剂协助酸-酸催化串联反应构建策略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拓展了师生在绿色化学与生物质转化方面的视野。李光兴、桑大永等教师与顾彦龙教授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顾彦龙与我院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座谈。

顾彦龙是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高被引作者奖,2014-2018年连续四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化学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编委和亚洲区主编等学术职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