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考察重要讲话在化工与药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化工与药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引起热烈反响。各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与学习讨论。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安从武同志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说,此次习总书记考察广西,让广西群众倍感振奋。广西有著名的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说起湘江战役,那就是红军长征途中的生死存亡之战,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广西的红色资源丰富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刘娥同志说,螺蛳粉是广西特色食品,亲近民生,融入生活,小米粉”正发展成为“大产业”,给广西人民增加了创收,增加了就业岗位。刘本权同志还说,广西的水果也不错,可以让一些贫困村一跃成为富裕村,使村民摆脱了贫困,引领乡村振兴,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张伟军同志说,广西的制造业正在高质量发展。听说广西柳工集团先后成功研制出全球第一款20吨级纯电驱动挖掘机、我国首台5G智能遥控装载机等设备,已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发展离不开自主创新。

熊艳同志说,广西是边疆民族地区,习总书记考察期间,去了广西民族博物馆,了解壮族文化,参加三月三“歌圩节”民族文化活动,并与群众亲切交流,非常感动。祝愿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党总支书记刘俊平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把握全新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符合我院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苦练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