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开展“学党史 传家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5月17日,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化工与药学院开展了“学党史 传家风”主题活动,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学习了焦裕禄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谷文昌清白持家、为民奉献,杨善洲不让子女沾光、也不给亲戚开“绿灯”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家风的故事。参加活动的王世友同志分享了学习优良家风的感悟和体会。

“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优良家风蕴含的传统美德指导和规范后辈们的思想行为。我们要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化工与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平说。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的变化,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应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我们要将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不计得失、严于律己的优良家风带动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