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再次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李立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化工与药学院牵头建设的“绿色化工与制药工程”学科群,继“十三五”省级学科群之后再次获批为“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绿色化工与制药工程”学科群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核心,融合了药学、生物工程等支撑学科。该学科群是我校打破学科壁垒、构建新时代学科专业一体化布局的战略性工作,是提升学科水平、体现办学特色的核心举措之一。

“十三五”期间,化工与药学院一直坚持学科群为抓手,找准学科方向,通过将学科链融入产业链积极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一轮学科群建设毫无疑问将成为再一次高速发展的契机。学院将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以硕士学位点建设为牵引,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为学校与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