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制药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2016-11-09 11:17  

专业简介:制药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它关系着社会和经济发展,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竞争力不可缺少的基础。2012年1月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医药工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促进医药工业由大变强。规划主要目标为: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同时,荆门市是经国家批准的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市,正在着力打造500亿元的化工医药循环经济园区。

培养目标:制药工程为化学、药学(中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主要以培养从事医药生产管理以及从事药品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研究开发和工程设计人才为目标。

就业前景: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制药研究与工程设计、药品生产及药品管理等工作,可以到制药工程(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科研院所、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营销、检验监督、研发以及工程设计等工作。也适于报考生物技术、药学、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等。

师资力量:目前,在我校相关医药专业方向的师资力量较强,从事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等方面的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已有15人,正高职称的教师有6人,其中,杨希雄教授获2012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李立威教授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还有一批年轻的从事医药教学研究的骨干教师,他们在药物生产、研究、开发应用等领域已拥有一批省部级以上的重大成果。2009年荆门市政府批准成立了“荆门市医药创新研究中心”,已在该院挂牌运行;同年,我校的“化学药物的新品开发及合成新工艺研究开发”团队也被批准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实践教学基地:为了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从学校课堂到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我校目前已建立了湖北沙洋天一药业有限公司、武汉长联来福生化药业有限公司、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武汉百科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湖北洋丰集团、荆门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实习基地,2012年,我院申请成立了湖北省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药物合成与优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生在校期间可参与到教师的科研工作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