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介绍
2016-11-09 11:18  

专业特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院最早开办的专业之一,是学校的龙头专业,无论是专业建设特色、工程教育成效,还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省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本专业:

●2012年被评定为湖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 2010年被评定为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

● 2011年入选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 2011年入选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及化学工艺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基本技能,主要在化工、精细化工、石油化工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并有一定科学研究基本技能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传递、化工工艺、精细化工、化工设计概论、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分离工程、化工制图、化工管道设计、数字化工厂(3D)、化工技术经济等。

就业方向:学生就业前景乐观,主要涉及化工、石化、贸易、设计、轻工、电子、环保、食品、能源、学校师资等相关领域,学生的就业率一直稳居全校前列,众多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的精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