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优秀毕业生邹永春简介
2020-07-20 13:57  


 

 

 

邹永春,1999年6月毕业于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工业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创办了广东省东莞市金一鼎机械有限公司、香港金鼎机械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长。

邹永春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计算机自动化控制弹簧机的制造工作,18年的工作与创业历程造就了一位优秀的行业专家。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想对产品不断进行革新,生产出适应市场需求、行业领先的“金鼎弹簧机”,并成功成业。目前,他亲自担任金鼎弹簧机的总设计师,主导公司系列产品的机械设计及电气设计。

公司生产的弹簧机在质量和销量上,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的排头兵,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且很好的规范了国内行业标准,部分产品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在军工领域,经公司“金鼎弹簧机”生产出来的弹簧,已多次运用到制造军事枪械上;在航空航天领域,在2017年4月我国发射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上,用到了由公司“金鼎弹簧机”生产的高精密弹簧;在民用领域,全世界苹果手机的扬声器弹簧有四分之一是由公司“金鼎弹簧机”生产制造;在国内医疗器械应用领域,医用介入治疗中用到的导管弹簧(钢丝直径0.05mm,成型后弹簧外径0.4mm,长度1m多)是由公司“金鼎弹簧机”生产制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领域的应用,如检测电路板触点导通与否的探针弹簧(钢丝直径0.05mm,弹簧最小外径0.22mm)等,一系列的高精尖弹簧产品,都有该公司“金鼎弹簧机”服务的影子。该公司生产的“金鼎弹簧机”系列产品正式开创了国内小线径压簧机的先河,已经打破了全世界只有日本德国才能生产的垄断格局,真正取代了进口产品。  

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最初两三人的小作坊,成长到现在年销售三四干万,海外多家代理商,成为真正面向国际的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为整个国内的弹簧行业,培养了许多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公司一直以“大力生产实用型,不断创新尖端型”为己任;为行业,为国家不断提升竞争力而努力!

邹永春先生回母校期间,他深情地说:“我非常感谢在校学习期间教给我专业知识的老师们,感谢母校!国家和母校培养了我们,又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只能认真工作,不断创新,以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来回馈社会,回报国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