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学校将分别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标杆、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建设有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实践中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为做好推荐呈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的推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范围:基层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

注重从基层党组织中推荐,注重从在本科教学评估、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驻村扶贫等一线工作做出实绩的党员中推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参与推选。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选范围: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总支部、直属支部及所属教工支部、学生支部)

二、评选表彰的名额分配

全校评选表彰3个先进总支(直属支部),每个总支评选表彰1个先进支部;每个总支(直属支部)评选1名优秀共产党员,全校评选2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每个总支评选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具体分配名额附后)。先进总支(直属支部)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由学工部负责推荐。在全校范围内各总支(直属支部)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总支或支部)报党委组织部、党委审核评定后呈报市委组织部表彰。为了公平、公正集中意见,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市委组织部表彰的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倡回避推荐本总支。

三、评选表彰的基本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定期交纳党费。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维护群众利益,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

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善于运用党的理论成果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本职岗位上业绩显著。始终保持“抢拼严实”的工作作风,敢担责、敢决策、敢与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各项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带头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较好,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学习高校发展战略,结合校情,力推工作,保持善于学习的组织生活方式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坚持求真务实,注重调查研究,按规律办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领导班子清正廉洁、务实干事。严格落实“党员主题活动日”,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四、评选表彰的基本原则

1、注重实绩。被推荐对象必须是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特别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业绩突出的。

3、向基层倾斜。表彰对象中,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工作一线的代表比例应在80%左右。

4、做好结合文。评选表彰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责任担当、争做‘两为’干部”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表现、考核评议结果要作为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5、不重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得交叉重复;市委组织部表彰的学校不再重复表彰;3年内曾被表彰为中央、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一般不再参与此次评选表彰。

五、评选表彰的程序步骤

1、推荐。各总支(直属支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填写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情况报告(内容为推荐过程、对推荐对象审核公示情况、推荐对象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2)主要事迹控制在2000字以内,要求内容实在、简明扼要,切忌大话空话。(3)个人推荐对象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41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对象姓名。上报材料电子档请于6月1日前传党委组织部邮箱,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呈报市委组织部表彰的5月30日先报名单)。

2、审核。组织部对各总支部(直属支部)推荐名单进行审核,提出初步名单,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后,确定建议表彰名单。

3、公示。组织部提请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表彰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有异议的,组织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复核。

4、表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对学校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在“七一”前后利用学校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六、有关要求

各总支部(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精心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评选程序,坚持标准,好中选优;要广泛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要注意推荐对象的真实性、代表性和典型性,真正把那些事迹突出、经得起检验、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推荐上来。

附件:

1、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先进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4、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中共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

2016年5月26日

附件1:

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评选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 位

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1

机关总支

1

1

1

2

数理学院党总支

1

1

1

3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1

1

1

4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

1

1

1

5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1

1

1

6

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

1

1

1

7

化工与药学院党总支

1

1

1

8

师范学院党总支

1

1

1

9

医学院党总支

1

1

1

10

艺术学院党总支

1

1

1

11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1

1

1

12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1

1

1

13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1

1

1

14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1

1

1

15

成教学院直属支部

合计1

1

1

16

思政课部直属支部

合计1

1

1

17

公体部直属支部

合计1

1

1

18

离退休党总支

1

1

1

19

后勤管理与服务处党总支

1

1

1

合 计

17

19

19

附件2: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二寸

免冠

照片

出生

年月

籍贯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

时间

文化

程度

职称

工作单位及职务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身份证号

本人电话

曾受

表彰

情况

填报

单位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6年 月 日

党委

意见

(盖 章)

2016年 月 日

附件3: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二寸

免冠

照片

出生

年月

籍贯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

时间

文化

程度

职称

工作单位及职务

单位地址

单位电话

身份证号

本人电话

曾受

表彰

情况

填报

单位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6年 月 日

党委

意见

(盖 章)

2016年 月 日

附件4: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填报单位: 编号:

党组织名称

所在总支(直属支部)

党组织负责人

联系电话

填报

单位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16年 月 日

党委

意见

(盖 章)

2016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