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科研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8 作者: 李波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和科技服务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按照“需求引领、错位发展、突出重点、彰显优势”方针,保证科研项目选题能更好地满足学科专业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2017年学校科研基金将以选题征集、发布指南、招标申报的方式开展。现将选题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对社会发展趋向进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聚焦基础科学问题,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战略布署,找准学校转型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和结合点开展科学研究。

二、选题征集方向

1.国家基金预研项目

选题应坚持以国家基金发展规划与重点扶持领域为主攻方向,立足国家需要,结合学术研究前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为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奠定基础。

2.重点项目

选题应重点围绕“绿色化工与制药工程”、“通用航空”特色学科群及农业信息化与物联网、健康与医疗服务、云计算与信息技术等学科,结合我校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新动态、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进行选题。

3.一般项目

选题应要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鲜明的问题意识,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需要,避免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三、选题原则

1.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研究范围,突出研究重点,重视学科交叉与协助创新。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鼓励组成科研团队,依托科研平台开展项目研究。

为进一步激活教师科研创新活力,学校将创新科研组织管理形式,鼓励和支持一批科研团队依托各类研究所、研究院、研发中心、培训中心、重点实验室及研究基地等校内外科研创新平台申报项目。

3.突出重点、坚持与专业、产业相结合,做“有用”科研。

选题方向应紧扣我校转型发展定位和学科专业建设部署,紧紧围绕绿色化工、健康医药、通用航空、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开展应用型研究与实践项目,强化项目的“应用性与实用性”,做“有用”科研。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办法,召开选题论证会,讨论确定上报选题,做到量精质优。

2.申报人填写《选题推荐表》(附件1)交至所在单位;各学院(部)对所征集的材料讨论后汇总,填写推荐选题汇总表(附件2),于2017年3月24日前将纸质版(附件1-2)和电子版统一报送科技处A201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敏

联系电话:0724-2356536

电子邮箱:kjcxmgl@163.com

附件:

1.选题推荐表.doc

2.选题汇总表.doc

科技处

2017年2月28日

附件1:

选题推荐表

选题名称

选题方向

推荐人

简要论证(不超过200字)

附件2:

选题汇总表

单位: (盖章)

序号

选题名称

选题方向

选题推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