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施红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荆楚理工学院教务处《关于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荆理工教〔2017〕12号)和《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荆理工教〔2017〕14号)有关规定,现就2023-2024学年转专业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工作小组

 长:李立威

副组长:付庚欣  李立

员:施红  何晓强  祝阳  刘娥  范伟伟  任璐   刘本权  肖雅桐   鲁华萍 

责:负责制定方案;对转出学生的审核和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组织考试和面试;监督全过程。

(二)专家小组

 长:李立威

副组长:付庚欣  李立

员: 祝阳  刘娥  范伟伟  任璐   刘本权  肖雅桐   鲁华萍 

责:面试拟转入本院学生等工作。

二、招生计划

                     1  各专业计划接收人数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人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

10

制药工程

10

复合材料与工程

10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10

应用化工技术

10

三、转入学生资格要求

     2.各专业2023级学生及2022级降级转专业学生高考科目选科要求

专业名称

高考科目要求

化学工程与工艺

1、新高考“3+3”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浙江、山东、海南):物理、化学、生物3门考试选其中一门即可;2“3+1+2”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湖北、湖南、重庆、河北、广东、福建、江苏):物理必考;

3传统高考学生:理工类

制药工程

1、新高考“3+3”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浙江、山东、海南):物理、化学、生物3门考试选其中一门即可。2“3+1+2”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湖北、湖南、重庆、河北、广东、福建、江苏):物理必考;

3、传统高考学生:理工类

复合材料与工程

1、新高考“3+3”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浙江、山东、海南):化学必考。

2、“3+1+2”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湖北、湖南、重庆、河北、广东、福建、江苏):物理必考

3、传统高考学生:理工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1、新高考“3+3”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浙江、山东、海南):物理、化学2门均考;

2“3+1+2”模式学生(适用省份:湖北、湖南、重庆、河北、广东、福建、江苏):物理、化学2门均考;

3、传统高考学生:理工类;

应用化工技术

无要求

四、转出学生资格审核

我院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并按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领导工作小组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通知要求,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五、录取办法

申请转入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本科生必须参加由化工与药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转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专科生转专业考核,可以只进行面试。凡不参加笔试或面试的,无论何种原因一律视为放弃转入。

(一)笔试。

1、笔试:笔试科目《普通化学》,满分100分。

(二)面试

1、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及专业素质等,满分100分。

2、参加面试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二个条件:(1).笔试成绩≥60分;(2).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1.2:1的比例确定笔试通过学生。当笔试合格人数小于转入计划数×1.2时,可全部进入面试环节,当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同确定为笔试通过学生,取得面试资格。

(三)综合成绩评定。

综合成绩=笔试(50%)+面试(50%)。

(四)录取规则。获得录取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二个条件:

1.综合成绩≥60分;

2.按照其综合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六、转专业学生选拔流程

(一)11月23日完成教务系统转专业相关数据设置;

(二)12月2日前,学生在教务系统完成转专业申请(无需上传附件),线下填写《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按如下流程审签:现所属学院审签(所属学院复印留存,并完成教务系统转出审批)->化工与药学院资格审核->交申请到化工与药学院教研办汇总;

(三)12月9日9:00-11:00在教学楼B栋进行转专业笔试考试;

(四)12月10日在学院网站公示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的时间地点;

(五)12月11日面试;

(六)12月12日考试结果、拟录取名单公示。

 

 

化工与药学院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