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校共建暖人心 协同育人筑成长——化工与药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高芳佳 来源: 浏览次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化工与药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家访活动工作方案。7月11日和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熊航行、院长李立威、副书记付庚欣、副院长李立、学工办主任刘本权、辅导员郝修丽、袁凤丹、高芳佳一行前往当阳、宜都、沙洋和钟祥等地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到受访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学生在校现实表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等情况,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关心、关爱深表感谢。学院领导勉励每一位贫困学生要坚定理想,勇于克服困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增长专业实践技能,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受访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在逆境中自强不息,要刻苦学习、诚实守信、感恩社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本学期以来,化工与药学院以召开座谈会、电话调研、开展实地家访等多种形式落实资助工作,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走深走实,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