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工与药学院网站】-》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邀请瑞典obducal纳米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刘艺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 张懿 易家越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化工与药学院邀请瑞典obducal纳米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刘艺博士作“纳米材料在半导体器件中的应用及纳米压印技术简介”的学术讲座。化工与药学院近300名师生参与聆听。

刘艺博士以“Surface modification of III-V nanostructures studied by low-temperature STM”课题为例,结合当今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发展以及半导体纳米材料在工业界的应用进行讲解,和大家分享了自已对纳米压印技术在材料研发和市场中的应用潜力方面的认识。刘艺博士表示,当今世界的电子化浪潮势不可挡,而电子产品功能越来越强大的同时,对电子世界的基础——半导体纳米材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在尺寸、精确度和性能方面。如今,准确预判晶体管密度的摩尔定律已接近原子级别,下一代半导体材料该如何探索新的突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刘艺,1992年出生,瑞典隆德大学博士。现任瑞典Obducat纳米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在国际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代表一作文章有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1,编辑推荐] 以及ACS Nano(2023),在22届国际真空会议(日本,2022]获得Young Researcher Prize,参与并获得半导体纳米材料方向的美国专利及中国专利各一项。两次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Prof.Chris Palmstrom团队,多次访问德国、丹麦、瑞士、瑞典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高校及研究机构,并与之展开紧密合作,多次参加世界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