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安全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2019-05-30 11:02 学工办 

2019年5月28日中午11时40分,我院在教学楼B2305举办安全信息联络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办主任刘本权主持,分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心理协调部成员、自律委员会成员、各班班长、安全信息联络员参加培训活动。

首先,刘本权老师组织大家学习《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安全管理规定》、《荆楚理工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化工与药学院寝室长工作职责》。刘老师结合学生工作案例,从预防电灾、火灾、溺水、盗窃等几个方面详细解析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随后学院副书记安从武讲话。安书记说:学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本学期召开多次安全会议,并采取一系列安全举措,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安书记强调:一、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容易产生矛盾和出现安全问题的地方,寝室长一定要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确保寝室人员和宿舍安全;二、重要信息的上报一定要及时,确保快速及时处理问题。用具体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上报信息的重要性,并指出与“泄露个人隐私”的区别,避免同学们误解;三、同学之间相处要包容谦让、团结互助,做到共同进步。最后,安书记向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寝室长团结宿舍成员,把宿舍建设成安全文明宿舍。

培训会后,2016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班长翟毅同学说:“宿舍是构成学校的基本单位,宿舍环境安全与否,关系到整个学校的环境,我们寝室长职责重大,今后一定会担负起职责,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