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专业负责人>>正文
专业负责人介绍
2016-11-24 16:40  

‍‍‍‍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许维秀

许维秀,女,1965年12月出生,湖北钟祥人,93学社成员,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兼职硕导,荆楚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从事大学教学27年来,先后担任过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工艺学、化工计算、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分离工程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水平历年受到师生的一直好评,获得过学校优质课竞赛二等奖。主编《化工原理实验》和《化工专业实验与实训指导》2部本科教材。2005年,师从国内水合物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陈光进教授访学一年,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合物及相关的分离技术》的研究。主持完成省级教科研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科研项目6项,发表教科研论文四十多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被SCI收录4篇。主持《化工原理》和《化工热力学》两门校级精品课程。每年指导的毕业设计均有多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称号,其中指导的2012届张奇同学的毕业设计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称号。自2012年开始,每年牵头组织并指导本校学生参加 “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近几年来,每年指导多人成功考上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

~~~~~~~~~~~~~~~~~~~~~~~~~~~~~~~~~~~~~~~~~~~~~~~~~‍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娥


,硕士,副教授,19804月出生,2007年入职荆楚理工学院化工与药学院。现为化工与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主要担任《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制药工程专业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获三等奖。主持湖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一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科研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有生物活性的杂环类化合物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现已主持并完成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主持荆门市科技局项目1项。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SCI收录6篇,申报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2项。

~~~~~~~~~~~~~~~~~~~~~~~~~~~~~~~~~~~~~~~~~~~~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黄向龙

男,副教授。1992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1992年7月-1994年8月在湖北省孝感市黄麦岭磷化工有限公司工作,在企业工作期间,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熟悉化工生产工艺流程,具备双师型教师的素质和能力。

1994年9月调任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任教,主要担任《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在《职业技术教育》、《微计算机信息》、《职业时空》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四篇,其它期刊多篇,其中《现场总线技术在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一文被中国化工报转载。

黄向龙曾主持省级、校级教研项目各一项,参与校级教研项目二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并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项目,在与企业合作中服务于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等工作。

~~~~~~~~~~~~~~~~~~~~~~~~~~~~~~~~~~~~~~~~~~~~~~~~~~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勇

1978年5月出生,2005年6月毕业于湖北省化学研究院,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讲师/工程师,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兼任荆门化工绿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绿色化工。现为化工与药学院化工教研室教师,主要担任《高聚物生产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英语》专业主干课的教学工作。担任16级过控专业班主任,指导学生获得校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的学生成功考取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

主要工作经历:

2016.1-至今 荆楚理工学院化工与药学院, 教师

2013.10-2016.1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 研发总监

2005.7-2007.7 江门科恒实业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

主要成果:

获得江苏省博士双创计划(20万),金坛十大优秀青年英才,主持中央财政项目《复合材料与工程实验室》(200万)、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和荆楚理工学院校级基金等项目,2015年获得超级抗PID型EVA胶膜的研发与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面上择优类项目(1000万)支持,参与国家级,省部市级等科研项目多项,开发出导电塑料、透明PVC、新型光伏封装胶膜、触摸屏油墨和精细化学品等新产品。发表论文10余篇,多篇被sci收录,获得发明专利4项,申请国家标准3项。

关闭窗口